公司介紹


       本公司成立於1965年,由前任總裁陳漢鎮先生所創辦,早年工廠設立於桃園縣龜山鄉,政府為了都市建設將當時之工廠廠址規劃成道路,所以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將工廠遷移至新竹市南隘里南湖路三號的現址。此地點位於竹南,頭份和新竹市之三叉點,中山高及北二高的交會處,近臨風景優美之高爾夫球場,附近又有新竹科學園區第四期竹南生技專區,地靈人傑,景色怡人,交通又便捷。

       本公司成立於台灣農業社會之開發期、歷經了農業市場之成長期、成熟期和轉型期,這期間台灣的經濟也由農業時代,工業時代,電子通訊時代進展到最近政府積極推動和輔導的生物科技時代。

       台灣於1970年代之農業社會,使用了大量的化學農藥及肥料,用以防治植物病蟲草害、以及增加生產量,希望能夠解決台灣人吃的問題;1980年代之工業社會,台灣已在飲食不虞匱乏的時代下,人們開始著重居家環境衛生的問題,本公司於1988年成立環境衛生用藥工廠,致力於改善居家環境,積極研發各種環境衛生用藥,避免人們遭受各種蚊子、蒼蠅、蟑螂、跳蚤、老鼠等危害;在進入第二個千禧年(2000年),整個世界潮流已經邁進如何吃才健康的時代,保健食品等生物科技系列產品應運而生,光華公司早在1990年代,即預知這一趨勢及潮流。因此,於1991年開始代理美國亞培公司(ABBOTT INC.)的生物殺蟲劑、植物營養劑等系列農藥,並於1998年成立了台灣第一家生物農藥製造工廠,並且於1999年取得台灣第一支本土性自行研發且可大量生產之生物殺菌劑產品----台灣寶®,開始踏入了生物科技的領域。

       光華公司在整個時代潮流演進下,一直順應潮流發展趨勢,專注於植物保護劑的研發創新,希望能為台灣之農民提供低毒、安全的農業資材,以維護人們吃的健康,為了達成此目標,2002年本公司募集資金3億元,成立了百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原來光華公司總經理陳良榮先生擔任百泰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希望帶領著百泰生技團隊繼續研發更多生物製劑之產品,行銷台灣並進軍國際舞台,讓人們不在吃的恐懼及陰影下過日子。因此,如何讓大家吃的健康、吃的安心,持續不斷的創新研發和引進低毒、安全的植物保護劑是我光華企業集團最重要的經營方向,以達到保護國人的健康,維護環境的安全,以及創造全體股東最大的權益為努力的最終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