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1/11/04 董事長陳良榮先生卸任中華農藥協會理事長卸任感言(2021年11月2日)

於110.11.02會員大會暨新任理監事選舉之際,理事長感性的發表卸任感言


回顧三年前,本人受費雯綺前理事長之推薦,經各位會員的支持,當選為本會第八任理事長,(記得)上任之初,我們有三個工作小組,並設定了工作的目標,它們是:
一、 展延評估專案組
二、 安全宣導組
三、 國際事務組    
      以上的工作目標,在幾位理監事的參與協助下,工作積極地展開。其中,陳吉昌常務理事負責的「展延評估專案組」,在他全力以赴,採取「使用者付費」及「公平公開」的原則,積極地運作,雖然經歷了很多的挑戰與挫折,但都在小組成員齊心努力之下,一一地克服,終於完成了「十五年藥劑展延案」的艱鉅任務,解決了困擾為所有農藥業者多年的問題,心中感到非常地欣慰,對於陳常務理事殫精竭慮的付出,我要在此表達深深的謝意!
    上任之初,本協會有277萬餘元的基金,因為「十五年藥劑展延案」的順利進行,本協會得以在我卸任時,有1,100餘萬元的結餘,並於本今年(110)10月14日接獲內政部來函,同意本協會「使用計畫書」中匡列的1,140萬經費,得以「免納所得稅」的公文。期望這筆經費能在下屆理事長的睿智領導以及全體會員的配合之下,為農藥產業做出積極的貢獻。
    費常務理事負責的「安全宣導組」,在她的用心推動,以及謝奉家理事,方麗萍理事,勇於挺身出來承擔分組內的工作,得以順利完成以下的成果:
一、 讓我們有一部「台灣農藥發展簡史」的影片,來慶祝協會的30週年生日
二、 協會的網站內容將在今(110)年底,以全新的面貌,提供給農民及消費大眾充份及有用且有價值的資訊,對農藥產生正確的認知識,不再懼怕農藥,還「農藥」一個公道。
    至於「國際事務組」,因為新冠肺炎在2019年底爆發,於2020年初迅速擴散至全球多國,逐漸變成一場全球大瘟疫,延燒到現在,讓我們負責國際事務的蔡至勇組長,無法施展工作,造成一點小小的遺憾,對於蔡理事勇於任事的精神,我也要表逹感謝之意!
   還有,蔡韙任秘書長無怨無悔的付出,讓會務能順利地運作下去,在此我要表達誠摯的謝意!至於在幕後默默幫忙的陳筱青小姐,財務部的李鳯娟小姐,以及後來加入的蘇美綾秘書,他們對協會也做出了積極的貢獻,感謝你們!還要對曾經幫助過或支持過協會的人,在此也一併表達我的感謝之意,要感謝的人確實很多,若有遺珠之憾,請大家多多包涵,謝謝!
   相逢即是有緣,三年一轉眼就過去了,現在我即將卸任,心中雖有百般的不捨,但天下無不散的宴席,我們後會仍然有期,再次感謝大家讓我有這個服務的機會,做了一點點有意義的事情,謝謝大家。
  最後,祝 大家 身體健康,家庭圓滿,事業順利,平安吉祥!

陳良榮 敬上
2021/11/2